close

以前就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 我不喜歡看電影
後來認識我的人  未必知道我不喜歡看電影
因為後來講到看電影 我不像以前都會遲疑個5秒外加想很久 
最後冒出 " 我不想耶...."


在潛移默化中 我的喜好都改變了 

我是很不可思議的 (扯遠了..)

會這樣說
並不是我從一個不喜歡看電影的人  變成一個 愛看電影的人
我想應該也沒人認為現在的我是個愛看電影的人吧 (因為我不是)

以前我不愛看,是因為覺得看電影是種奢侈的Relax,
若沒有特別的活動,沒特別的動機、喜好
怎麼想都很奢侈

但後來我會喜歡上
是我發覺 我喜歡的並不是 "看電影" 這回事  
而是坐我的身旁的人是誰陪我看電影的感覺

每次看電影的感覺都不同 因為坐在身旁的人 不同而不同

坐在你身旁的 
可能是一群或一個熟友 
(有可能是沒活動想打發時間,或大家本來就想來看之類的 )

可能是你的家人

★也可能是一個你喜歡的人 
(二個人輕鬆休閒地看電影有種淡淡幸福或是有些期望覺得像家人)

也可能是一個你不熟或剛認識的朋友
(連討論要看啥、分享一包爆米花都覺得很尷尬那種)


每次和對方看完電影  感覺跟反應都不一樣
有的人會馬上問:待回要幹嘛 (好像剛才根本沒看電影XD)
有的人會問你:你覺得好不好看?
有的人不會問你好不好看 但自己倒會先跟你說他覺得好不好看 barla barla...之類的
有的人會把人物、名字都馬上倒背如流地跟你討論情節(通常我看完人名完全記不起來)
有的人會跟你討論看法 若二個人的想法不謀而合或你一句我一句拚湊出一個共同論點時 很妙!



但對於電影院這個地方 
坐在身旁的人不會是同一個
回憶卻不知不覺地像堆疊般濃厚起來了

如果這時是跟另一個人看電影 他又會是如何呢?
這真是個擁有共同回憶的富雜地啊!!!!!

---
如果有一天我一個人跑去看電影
那可能表示我心情何止糟 可能還惡劣到極點吧..
比我一個人去吃大餐還糟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cret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