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506967_715036071850515_1156717130_n.jpg
產後更新版

※因為出院後就會回家坐月子,此表僅供一樣只有住院的人做準備  
※有些物品看您的醫院 / 診所有沒有附 (可以詢問後沒有再準備)
※我三月初~三月中生產,可能天氣還涼涼的..清單裡的衣物可能有季節性考量

  其它像是我的診所有附 "沖洗罐 " 及 "沖洗用優碘" 所以我就沒列入了
  因為有一次經驗,所以知道什麼該帶什麼不用帶
  待產包第4點那個衣服,當初我住院時,剛哺乳很拙~
  診所的衣服是一件式和服,我居然可以哺到整件大開~(羞)     
  旁邊那位也在哺乳的媽媽應該傻眼吧
  所以這次我打算裡面要再多穿一套以防走光   

※有版友說,住院時大部分都不會有奶..所以擠奶器可以略過(用手或親餵)
事實證明是對的,連溢乳墊都不用準備 (都乾的溢什麼乳..  )

※寶寶衣物通常他要出院時,再請家人帶去即可
(我們應該不會跟寶寶同時出院..會希望由專業人士多照顧他至確認穩定(過黃疸期才會接回來)

  隨 身 物 品 (可以用一個夾鍊帶裝好)
1 夫妻雙方身份證
產婦健保卡
3 媽媽手冊 (最好裡面有放生產醫院地址及地圖、電話等,怕載你去的人不清楚 ex:計程車)
手機、充電器(因為充電器平常要用不會先放待產包裡)
眼鏡(因為眼鏡平常要用不會先放待產包裡)
錢包
  待 產 包
  ※有些醫院會有就不用帶了,基本上衣服住院跟出院同套,只是出院要再加強保暖 
1 帽子、手套、厚襪、圍巾 
2 外套 (薄) ... 在院內可以披著薄外套 
哺乳內衣 X1件 
哺乳衛生衣、睡褲
(因為我的診所是一件式和服,會開開的...裡面可多穿一套) 
免洗褲 x5件 (基本上不會洗澡,沒沾到用不太到)
看護墊
(一大片墊在床上那種,我的診所有附,所以我只買2片一包那種用來防在車上或在家破水..) 
產婦用衛生棉X 15片 
(據說靠得往比較好用,之後用完改用夜用型即可)
8 毛巾、牙膏、牙刷x2、吹風機 (牙杯打算用診所紙杯故不帶,通常這些盥洗用品醫院都不會附)
衛生紙一包  (通常醫院不會附)
10  住院時穿的拖鞋 (建議去生產時鞋子也別穿太好..當初我的白色娃娃鞋還沾到血咧...)   
11 束腹 X1
12 溢乳墊 x5對、清潔棉、羊脂膏 (本人剛生完是無奶人,不用準備太多) ※可略 (多帶的)
13 AVENT手動擠奶器 ※可略(多帶的)
(基本上能親餵就親餵,帶個小奶瓶或跟嬰兒室借消毒好的用手擠比較快,我第二胎生完第3天手擠連10CC都不到) 
14  熱敷袋 (用來做哺乳前準備) ※可略(多帶的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cret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