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張照片是大四跟朋友去木柵動物園拍的..這隻熊當時很失意..活像買醉的熊


前幾天在西門町等朋友時
出現二個日本人拿著地圖來向我問路
是要問我某個飯店怎麼去
天知道我是個大路癡

不過,
日本人來找我問路
這不是我夢寐以求的事嗎?!
哈~ 我從國中就想做這種事了....
所以有關、往這邊走啊、在那邊啊...類似的句子我都會多背幾下
最後還會希望能講得超溜的,跟日本人聊起來
然後被反問"日本人ですか?,
(日本人嗎?)
然後我會一臉正經的回他"いいえ~台湾人です!!” (不、我是台灣人)

哈哈...
我真是始上最無聊的人

---------------以-上-是-幻-想-----嚇-不-倒-你-們-的--------------




言歸正傳
反正日本人找上門,那我鼓起勇氣跟他說說話吧
我接過地圖,仔細看了一下
我根本不知那裡怎麼走啊...ー_ー"
後來等待的人出現了,
朋友衝過來想嚇我一跳,想不到居然看到有人在跟我問路
說:"喲~~日本人耶! " (朋友也知這是我夢寐以求的場景)
本來想說問朋友們知不知這地方怎麼走
結果朋友說了一句,"這誰知道在哪啊..."
於是..好吧...
連帶路王都不知道了...
我怎麼可能知道

然後我就把地圖還給了二位日本人
說 " すみません...........
わ...かりません......"
(對不起....我不知道)  
後面那句
わかりません(我不知道)幾乎小聲到聽不見,說得很心虛(大羞)
--------於是我的朝思暮想&夢幻般問路記就在心虛下結束---------
日本人也看得出我很冏rz的表情
很冏無奈的說了一句謝謝

看著他們拖著行李的背影,突然覺得他們好可憐
碰到一個只想講日語的路痴...
真是遇人不淑_






其實,萬一就算我知道路在哪的話,我可能會冒出一句 follows me 叫他直接跟我走 ...
(咦?!那個是英文吧..冏")
(笑倒) 最好是我能跟日本人對話啦Q____Q

其實我只是想試試跟日本人講話.但日文程度只是個幼稚園生(蹲地畫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cret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