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月子期間因為熊寶生病
爸爸忙奔波
媽媽重感冒作月子
我只能在家看著照片為熊寶擠奶
兔寶常搖搖晃晃的向我走來邊叫麻嬷
但我最常跟兔寶講的一句話就是:去客廳找姨嬷
因為擠奶每次要一小時(一天要花4~5小時在胸部上)兔寶在旁邊會搗蛋
擠完不是吃飯就是睡覺
不然就是關心會客時間熊寶的狀況

覺得有點對不起他
本來不太黏我,不太稀罕我的兔寶
在這段期間突然很愛念我找我
聽阿姨說趕去醫院時,兔寶在房間睡覺
睡醒指著我平常睡的位置叫麻嬷(抱緊)

阿姨說,吃飯時間兔寶會自己爬上餐椅
說他很有規矩
不過就是太皮了,但個性是乖的那種
弟弟回家的話,比較需要顧著大的
(他已經會自己走進廚房開瓦斯爐了)
這段期間他已經走得不錯了
李貓早上有次抽空帶他出去附近走走
走經巷口補習班,他看到裡面有年輕男子
居然叫:「哥哥」然後要走進去
走到馬路口想說怕危險抱他起來
居然還對著爸爸說:「走走」
後來每次爸爸要出門去看弟弟,他都會大哭
有次還自己走到電梯口等

他這陣子有很多耍寶的個性出現
(雖然他小時候就有耍寶跡相了,比方很愛裝咳嗽給我們看,騷我的腳底等等)
兔寶很愛把臉皺在一起,把鼻子皺高那種
只要我婆婆說:醜醜,他就會皺給他看
月子期還會邊皺臉嘴巴邊呼呼呼地吹氣
(我在阿姨餵他吃飯時看到的)
有趣的是,出月子那天我幫他洗澡
(懷孕八個月後就沒幫他洗了)
手抱著他躺在我腿上面向我洗頭
他居然對著我的臉呼地大吹一口氣
快被他笑歪了
直問他誰教你的
以為是婆婆或爸拔教的
結果他們說幫兔寶洗時他從未這樣

前幾天大哥大嫂回來,兔寶看著堂哥反坐在大嫂(媽媽)腿上撒嬌
走過來要爬上我坐的椅子,還以為他又要皮
結果居然是要學他堂哥

1歲2個月~3個月時期的兔寶好神奇
理解能力有種躍進不少的感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cret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