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461.jpg   
續上篇,這篇都是一些很基本,但又很常用到的東西 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【奶瓶刷&乳首刷】
  韓國 Gnma 抗菌海綿旋轉奶瓶刷/ 乳首刷 (一盒二入)
Gnma 抗菌海綿旋轉奶瓶刷.jpg
乳首刷就是刷奶瓶的"奶嘴"用的刷子
這個損耗率超高的!
因為奶嘴的空間很密,所以常清洗~拔出來時
最後是解體收場
偏偏很多乳首刷都是跟奶瓶刷搭一套
單買也不便宜
不過這款是我無意間發現的
連我這種粗魯人使用,損壞率超低,可以用超久
光是可以使用超久不壞,c/p值就破表了 (雖然他一盒大約一百初吧)
它也有出奶瓶及乳首刷一組的
奶瓶刷我還沒用過所以不知道是不是也這麼耐用
 
  小獅王-(矽膠)旋轉奶瓶刷組
小獅王-(矽膠)旋轉奶瓶刷組.jpg

奶瓶刷也是損壞率超高的物品
※尤其當你的奶瓶是標準型+使用者又是粗魯人一枚時
最快的紀錄我一個禮拜就壞掉一支  
(但我用的是大創39元的~~通常這種東西的使用壽命跟價錢是成正比的)
(不過貴的也沒好到哪去....)
 
這款是在媽寶版看到有媽媽推薦的
它介於海棉刷及塑膠刷二者中間
我對塑膠刷沒啥好感
(一來不好刷,二來洗時拉出來會噴水,三來會刮傷奶瓶減少壽命)
但是,這個刷子不會噴水耶!!
而且很好晾乾,不像海綿潮濕會滋生細菌 (越刷越髒)
目前使用天數已經超越我用海綿刷的天數了 (所以我還沒用到Gnma的奶瓶刷)
一樣是 光是可以使用超久不壞,c/p值就破表了
 
【手動及電動擠奶器】
   AVENT手動擠奶器
p060839541620-item-9800xf1x0600x0600-m.jpg  
這個幾乎有餵母奶的媽媽都會有一支
就不多做說明了..
可是我覺得他用久會有"機拐機拐"的聲音
以前在公司厠所使用時,都覺得好害羞
很怕被別人聽到 

還有一點很奇怪的是,使用這款只要有使用喇叭墊
我就會擠超少,
所以我就索性沒使用 (但是超痛!!!) 

我有朋友也是這情況,以為自己沒奶就斷奶了

(當初如果他也把喇叭墊拿掉不知會不會就多些) 
 

   貝瑞克第八代 雙邊電動擠奶器 (貝8)
st-4833593-1.jpg  
電動跟手動比起來簡直是   天堂及 地獄  ~

(電動太大聲了) 所以我手動放公司電動放家裡
剛生完兔寶那時擠到很洩氣
甚至直接用手擠,擠到我的手關結都發炎了
不到一個月連拿玻璃奶瓶手都會痛到發抖的程度...真的不誇張
我還以為我的手會一輩子這樣 

※因為用手擠最多 (比Avent手動還多)
試用大姑的美樂,不知是太溫和了還是怎麼
擠出來超級超級少
可能我適合暴力對待吧   
因為手痛實在得難以忍受,只好$3680 給它刷下去
好歹它風評不錯,不適合我也好轉賣  
結果,超好用的~  
跟美樂簡直天壤之別
※ 我那個朋友跟我簡直一模一樣,他也是借別人的美樂擠超少
所以就覺得應該是沒辦法了,只好斷奶
跟我們一樣的人可以試試
二手版很多人在轉手,當初兔寶斷母奶後我也轉賣了
如今又有弟弟,運氣好的我以$1000又入手別人的貝8 (而且超新)
這次是買到藍色的~ 長得都還蠻可愛的
因為它有賣配件,我是使用二手主機,但配件全換(配件組約$5~600元左右)
所以不會有衛生的問題

【奶粉盒】
  喜多三層奶粉分裝盒
IMG_3480.jpg  
為什麼會覺得它好用呢?
注意看它每層中間都有多加一個白色蓋子
一開始我也覺得 為什麼要多加這樣的設計?!
但後來我發現,當外出不需要帶到三層時
有這個蓋子就可以單獨拆散它們了 
通常我會將最上層(椎狀)帶下車放推車包
用不到的就用白色蓋子鎖起來放車上的媽媽包
(包包能輕就輕..何必帶佔空間的三層下車  )
重點是它很便宜又很輕巧 (全聯就買得到了 好像100元以下吧?)

【孕婦月亮枕】
   六甲村月亮枕  (不一定要這品牌,這個是姐姐的恩典牌)

      IMG_2254.jpg  

這個也是幾乎孕婦都會有

除了可以幫助孕婦側睡安眠外..
還可以用到寶寶出生繼續給寶寶使用

2013-04-04 21.26.12.jpg P1030235.JPG  

兔寶有時拍嗝拍不出來,
直接放小床上,大概隔半小時~一小時,
他會吐奶,有時甚至奶直接從鼻子噴出來 (快嚇死我了  )
所以若沒拍出嗝,我就會用月亮枕墊高他
因為還太小,月亮的洞口我會再放一個嬰兒枕減低高度的落差
還不錯的商品
有時寶寶會舒服到睡著

   Mamas&Papas純棉洞洞毯
21203111572252_583.jpg

寶寶某個月份大時,會玩被被,並且會拉著往臉上蓋
那個時期我簡直寸步不離
很怕他自己玩一玩蓋到臉上我沒發現
這個毯子因為有洞洞,所以令我安心不少
出門推車時也可當防風被
現在是兔寶的安撫被,睡覺時抓著很好睡
只是剛買時毛絮超多! 我洗了應該快十次,才不掉毛 (有點麻煩) 
跟mothercare比較起來,它多了四面的包邊

【安撫玩具】
   費雪小海馬
st-2137839-1.jpg    
這個也是寶寶界人手一隻

這個小海馬我老公都叫他"龍龍" (明明就是小海馬)
龍龍有二色- 藍及粉紅
我有送一隻給同事,他也覺得超好用的哦!  
這是我送兔寶的第一份禮物
(還沒出生就訂了..結果生完來不及拿貨,還託人從公司寄回家)

2013-02-26 21.12.41.jpg
(兔寶剛出生時真的很黑啊~~~)
兔寶0個月時,寶寶+小海馬一整組在嬰兒床旁邊簡直超療癒的啦
那個音樂真的只有"療癒"二個字形容
在每首歌進入尾聲切換時還會有水波聲 (模擬羊水聲)讓寶寶安心入睡
 P1030223.JPG

不過我覺得當時這隻海馬我比較少用
保母比較常用~ 連保母都讚不絶口說好有效

IMG_3461.jpg   

一直到現在兔寶要入睡就是 1.熄燈 2.被被 3.龍龍音樂放下去 +摸摸頭
會好騙多 (雖然他真的很難哄睡,但龍龍幫很大)

【其它工具】
   大創記帳本 

  IMG_3487.jpg    
其實他正確名稱是"小朋友聯絡簿"
但是我覺得它的設計 超適合用來記帳的啊!!!  
而且一本才$39
3.jpg 11.jpg  
因為它是條列式的,可以依日期、收支寫下購買及儲蓄明細
在最後一頁還有夾鍊袋式書套設計,很適合拿來收存折及提款卡
應該有不少人會幫寶寶開戶的
我覺得還蠻好用的
推薦給大家試試 (連我自己都用來記自己要哭的帳 Q_Q)

 

---

 

後記,
這上下二篇我打了3個夜晚~  
只有晚上9:00~1:00這段期間才是我的自由時間(兔寶已睡)
白天要好好打一篇文章就會被皮兔干擾
真的是得來不易的一篇啊!

 延伸閱讀:推坑│不錯的育兒物品 [六個月以上]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cret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