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 今天照高層次超音波
是一種很深入照寶寶的外觀構照、器官發育有沒有不正常的檢查
一次就要躺著照半小時
醫生才剛開始照的時候
阿貓就急著問 : " 醫生這樣看起來都正常嗎? "    (哈..也太急著問了吧)
醫生說,高層次要檢查的項目很多,會邊告訴我們,最後也會有報告結果
醫生還蠻淡定的,一直在說他不像其它醫院一樣快速檢查,
然後什麼都跟你說合格,高層次超音波無法照到的地方他也會如實說
正常的就是正常,看不到就是看不到 ,沒有模糊的答案
有些器官因為過小,必需出生後至小兒科檢查,才能知道
很多人都把超音波神格化
他說他很自豪十五年來沒有醫療糾紛過 ...只有被客訴過態度不佳而已 (哈)
因為板著一張臉嗎 XDD
過程中其實他還蠻愛講話的,只是沒有任何表情那種  (笑)
躺在床上看醫生每次邊解說他正在檢查的部分,邊測大小時
心情都超緊張的,很怕醫生會突然冒出一個 "這部分不正常" 的話
不過還好 醫生每個項目最後都會接著說 " 是OK的 "  (九孔調)

過程中檢查的部分 (我有印象的)

1.心臟  (這時寶寶的心臟才1個銅板大而已)
2.腎、內臟、血液、胸腔
3.脊推厚度
4.有無小腦及無腦症
5.主要靜動脈血流
6.臍帶血流正不正常
7.五官 (包括有沒有眼珠、白內障、有沒有嘴顎裂等等..) 
   手趾及腳趾有沒有少或多
   大腿及小腿
   鼻骨尺寸及間距 (若是距離過短,可以判斷是否可能為唐氏兒)



檢查手趾頭的時候
我覺得兔寶好可愛哦! 
二隻小手手都是握拳的

醫生先是數趾關結給我們看, 然後說關結部分是五隻是正常的..
但是要看看手扯的長度正不正常需要他的手是張開的
醫生:要不要張開,你們要問"他" (兔寶),他不張開我也沒辦法!
醫生才剛講完,結果兔寶二手都張開了 (哈哈...好乖的兔寶)

後來檢查到兔寶側面,
結果醫生驚呼兔寶的下巴很長, 還說 "怎麼那麼長"
然後馬上轉頭看看阿貓的臉...超好笑的XD
我們二個下巴都很短啊

阿貓馬上說,可能遺傳到阿公了吧 (本來我以為他是說他爸,原來他是講我爸)

高層次能檢查到的部分,小朋友都是正常的
而且兔寶都很配合,都有照到
  (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寶寶不給看的.照了半小時頭都不給看的,媽媽快氣死了~)

只是兔寶胎位有點不正,但後面幾個月都是有機會變正的
然後兔寶早產的可能是在低風險

之後醫生說再來要檢查媽媽
1.羊水
2.子宮深度、還有子宮的什麼 (我忘了..會開音效還有波長的圖)

醫生照了那個有開音效跟波長的圖,說子宮這種情況的孕婦
得到妊娠高血壓的機率很高,算是高風險的
要我現在開始每天要喝 650CC的牛奶 (市售林鳳營、光泉什麼的都可以)
但是不能喝媽媽奶粉 (因為營養成份太高,喝了會更不好)
不能吃太鹹,要吃清淡
要補充葉酸跟鈣 (建議吃新寶納多都有含鈣)
其它有的沒有叫我不要亂吃 (連DHA都不用了,WHY
然後我問醫生,為什麼兔寶都不踼我
兔寶都愛滾來滾去不愛踼我,擔心還是問一下
醫生還回我: 不踼你很好啊,你會好過一點,愛踼你後期就有得你受的,後期會踼到你沒辦法睡,他有動就好了!
好吧~ 兔寶要繼續健康和乖乖哦!! 


---
後記:
診所的護士很厲害耶,送完詩詩去搭車回診所
護士一看到我進診所,馬上叫我的名字說 "啊!XX你可以進去了" (他怎麼知道我是誰啊!!嚇)
高層次超音波照一次要二千多大洋
我跟阿貓本來以為有彩色4D照可以看寶寶長什麼樣子
結果原來他也是黑白的
報告書及超音波照印超長一串的
不過我想很多影像還是醫生才認得出來那是什麼 (因為都黑黑的。噗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cret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